[古剑电视剧][恭苏]味

 @桃花换九   大大叫我写,不好看都怪她(干

没有任何情节,这次连个日常梗也没有,就瞎写,千字文,没什么内容也没什么意思;

完全基于电视剧,所以是一个活泼俏皮的欧阳少恭和一个天真纯洁的百里屠苏(。


[古剑电视剧][恭苏]味


欧阳少恭上得天墉,已经是第七日了。

他一日一日掐着数:他并不算怎样着急,可他的时间也不算太多了。

所幸事情比他想象得还要顺利。他端着炼好的药丸走进百里屠苏的卧房,想着便微笑起来;待到看清眼前的人,笑意便更深了。

“屠苏师兄,一大早出什么神?”

百里屠苏似乎(居然)是真在神游天外了,虽然并未现出吃惊模样,欧阳少恭却看得出他应是确乎刚注意到自己前来。“……你怎么又来了。”

欧阳少恭笑盈盈地走上前去:“师兄每天早上都要问这么一句,我若今日不来,怕师兄要不习惯了。”

百里屠苏张了张口,却没再说话。欧阳少恭便也只含笑望他一眼,也没再讲笑话——眼见百里屠苏已经是一个逆来顺受(?)了,说得过分反为不美。

“来,师兄,吃药。”

百里屠苏皱眉看了他一眼,竟未再如前几日一般质问他;此药何处得来、毒伤似已见好此药还是否必须再服,等等等等,欧阳少恭原已盘算了满腹的解释说辞,居然全数落空。

欧阳少恭心念一动,递出药丸的手索性再往前伸了几分,直送到他嘴边。

“师兄,张嘴。”

“……我自己会吃——”

欧阳少恭便趁他说话,直接把药丸塞到了他嘴里。

百里屠苏终究是黑了脸:“你……唔……”

见百里屠苏脸色又难看了几分,欧阳少恭噗嗤笑了出来:药丸是他亲制自然心中有数,今日的药,怕是比平日更苦了十分。

他随即敛了笑意,低头顺眉,摆出了一副温良恭俭让的神色道:“师兄何必与我客气。治病救人,是我这大夫本行,怎样都不为过的……何况这是屠苏你。”

余光扫到百里屠苏此时终于费力地咽下那枚又大又苦的丸药,他便转身从桌上壶中倒了茶水递过去:“师兄润润喉咙。”

百里屠苏便这样被他堵得生生错过了发火的时机。只是终究没再让他趁机喂了茶水,瞪了他一眼,伸手接过了杯子:那药丸只怕确实是苦得紧了,百里屠苏一仰头便将一杯冷茶饮尽。

欧阳少恭也不为已甚,只在一旁袖手而立,没再逗他,反而微笑着解释道:“今日的药我按你身体情况变化略调了方子,与你今日应是更为对症,只是我知这方子苦极了,怕你不肯吃。”

“……我又不是小孩子。”

果然百里屠苏吃软不吃硬,只要好生解释,他便不会再多说什么。欧阳少恭笑,此之谓赤子之心乎?

……也太过讽刺。

欧阳少恭按下心底凉意,若无其事地笑着应道:“是是是,我知道了,日后必不敢再小觑师兄了。”

百里屠苏还是皱着眉,却终于没再回话。

……欧阳少恭却没有忍住。他看着百里屠苏转身的背影,温声道:“不过师兄,你也太不防备了。今日是我,也就罢了……”

什么叫是你也就罢了?他以为百里屠苏会这样反问;可百里屠苏却只是从壶中倒了杯茶递到他嘴边。

“这是……”欧阳少恭愣了愣,便只一笑,就着他手喝了杯中之茶;下一秒就变了脸色,捂住了嘴,吐又不能吐,只好艰难地往下咽。

“这是芙蕖师妹拿来的茶,得自江南无名小镇,虽味道古怪,听闻倒是于身体极好,也不知是否当真。少恭你通医理,正好为我一辨。”

百里屠苏的嘴角只挂了极浅的笑,语气也是平板无波。然而欧阳少恭抬眼看去,他的双眸分明如恶作剧孩童般的明亮闪烁。

欧阳少恭终于咽下了那口茶。先摆了笑意到脸上来;可那茶滋味太过古怪,酸苦辛甜竟似一应俱全。他要说话时,竟一时不知心中是何滋味,更加不知该从何说起了。

—END—

评论(7)
热度(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离题万里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堆段子。
CP杂,有的自己也搞不清,有的不想标,就没标;有时懒得放警告:都请自行决定是否趟雷。
不好、不对的地方请告诉我;或者有任何想法愿意告诉我的,都十分感谢。不愿留名的,下面的提问按钮可以匿名。

总是谢谢你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