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猿礼]Undefined

强行短打(。

不要问我在写什么,也不要问我相不相信伏见是真的跑了(((


[K][猿礼]

Undefined


“伏见君,你对绿王的主张,是怎么看待的呢。”

宗像礼司这样说的时候,伏见猿比古正趴在电脑屏幕前计算那个高大建筑物中从某个门到下一个门的路线。算法有些复杂,但并不算太困难,马上就可以搞定了。

然而宗像礼司跑来找他搭话。

伏见猿比古紧紧闭着嘴,继续在键盘上敲击。

“我,很讨厌那种想法。”

伏见敲键盘的手停顿了三秒。三秒钟后他发现:好极了,他现在忘记了他刚刚明明已经在脑子里解决了但还没来得及写成代码的算法最后一环。

他的不耐烦在那一个瞬间升到了极致,最后的耐心不过支持他最后按下了保存,然后他想如果这键盘还是几十年前的实体键盘他肯定已经拽下来砸到了宗像礼司的脸上。

他只好啧了一声,回过头去。

然后他看到了宗像陌生的表情。

其实也看不清楚,宗像仰着头,镜片反射着头顶惨白的灯光,留给他的只有紧抿的嘴角。

他仿佛突然间回忆起眼前这人是他的顶头上司,贸然发火似乎不是什么好主意。他又啧了啧舌,说:“所追求的东西不一样,那也是理所当然的吧。”

宗像这时才低头,看向了他。镜片后的眼神依然让他捉摸不透。“伏见君好像很清楚我追求的是什么啊。我倒不太清楚,伏见君追求的是什么呢?——比如,按照那边的主张,让石板的力量散逸……比如,我是说,比如,伏见君也得到了多余的力量,伏见君会怎么办呢?”

伏见不屑地嗤之以鼻。“我的力量就是我的力量,什么叫多余?该用就用。说到底人类是靠这个的吧,”他指了指自己的脑袋,“所谓力量也都只是锦上添花。傻瓜掌握了全世界的力量也还是傻瓜。还有,我并不了解您想追求什么——也不感兴趣。请不要擅自给我加设定。”

宗像笑了一下。“是呢。我所想要的,可能是非常浅显的东西……比如你的真心,之类的。开玩笑的。也可能是非常深刻的东西……非常地。”

伏见沉默了一下。他在思考如何委婉地表达:我对您的这种故弄玄虚已经快要听厌了。然而他的上司自顾自地结束了这段没头没脑的对话,转身离开了他的办公室。

……算了。他想,只要好好做事,他并不在乎宗像的语言习惯。……大概。


只要好好做事。

伏见猿比古紧紧抿着嘴,瞪着坐在那里一本正经地斥责他的上司。

错。

前任上司。

他在干什么?也许真的是在索求自己的真心。伏见猿比古完全是嘲讽地这样想。真是个没救了的人。

这样陌生的姿态。只是,在疏离都变成了熟悉的时候,这种陌生感又该算什么呢?

王也是人类;而人类就是这样地——


—END—





K/ 猿礼/  
评论(2)
热度(20)

© 离题万里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堆段子。
CP杂,有的自己也搞不清,有的不想标,就没标;有时懒得放警告:都请自行决定是否趟雷。
不好、不对的地方请告诉我;或者有任何想法愿意告诉我的,都十分感谢。不愿留名的,下面的提问按钮可以匿名。

总是谢谢你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