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剑电视剧][肇临×陵端]傻白甜

  • 不会起名,就随便ry。

  • 最近写的东西都好累!装B古风也好,工作总结也好,中二梨花体也好……啊,好累,我要写点轻松自由的傻白甜。

  • ……结果还是写到一半就卡文……世界再见。

  • 完全基于电视剧跟游戏没关系。

  • ……忘了说,结尾算BE吧。


[古剑电视剧][肇临×陵端]傻白甜

陵端觉得,自己对肇临,是很不错的了。

肇临这个人,要说大毛病是没有,要说小毛病是一箩筐,首当其冲是嘴碎,陵端有时听他跟其他师弟絮絮八卦:今日掌教真人带芙蕖去了后山,不知道父女俩密谈什么;昨日某某师兄独自在悬桥徘徊,想是有何心事,莫不是前次下山遇到了哪家小娘子?执剑长老据说今次闭关又要延长,不晓得会不会出什么舛错;前两天山泉流向不对,不然这两日饭粥怎会味道略有异,只不知是不是大事罢了;“你不知道,我可是听二师兄讲了,咱们这个……”

陵端便觉嘴角抽筋,此人亏得是个男子,还在天下清修之门,若是托生个女子村妇,只怕得一张嘴讲遍十里八乡。

“肇临,又说什么呢?叫你跟我来,让我等这么久了。”

肇临便跳起来,摸摸脑袋,陪着笑跟他讲:“好,好,我这就过来,怎么能让二师兄等呢!”

陵端并不认为自己是个浅薄的人,但人总爱听点好话,总是爱见别人对自己好——何况,他陵端,难道不值得肇临这个小师弟诚惶诚恐唯命是从?

他想着便挺直了腰,对肇临话实在太多(尤其是专趁自己不在的时候才话这么多!)的小小不满也就烟消云散。

实在是迁就的时候多。他想。自己对这个小师弟,向来是足够迁就的。

足够的。

……

这次,便也迁就了,不行么?不行么?

“自然不是不行。”他一字一字跟自己念出声。

不过是丢下自己追着那几个新入门的不听话的弟子跑过去了而已!毕竟是肇临,自己还不清楚?人是好的,心是软的。

仅此而已。难道还会有别的?难道这便看不开了?他可是陵端,天墉城二师兄,得让一众师弟师妹星星眼仰望的二师兄,自然风度高洁心胸宽广;何况那是肇临,他对肇临,一向是很迁就的。

但陵端是觉得烦躁。无论他肯不肯承认;他是觉得烦躁,也无论他说不说得清楚原因。


肇临回来了。

肇临有点小心地看着他,屁颠屁颠地给他倒了杯茶水,然后才慢慢蹭过来,道:“二师兄,我回来了……”

陵端没打算发脾气。陵端是真没打算发脾气。他只是心说老子有眼看得到你。然后他抬头看了肇临一眼,却见肇临一缩。……做什么,我就看你一眼,又没瞪你。陵端心道。

“那么担心他们还回来干什么?”他觉得自己情绪平稳语气安详。嗯,安详。

肇临笑得更多了几分小心,抓了抓脑袋,道:“我也就是,怕出人命,不好收场……我,我当然是更担心二师兄!”

“我用得着你担心吗?!”陵端瞪他。……好吧这次是瞪了。

“这个,这个这个二师兄自然是英明神武,”肇临道,“是,是这个,我怕我不回来,二师兄担心我。”

陵端一时间居然卡了壳:是该说“想得美,我担心你作甚么?”,还是该说“知道我担心还给我乱跑!”……卡了一会儿发现肇临抬头看他,大概是奇怪他怎么不讲话;他忙忙地开了口:“我要是有危险,又不见你跑这么快。”

……我他娘的在说啥!陵端说完就又卡了。

肇临却似乎是放松了下来,笑嘻嘻道:“二师兄您这话说的!您要是有危险,肇临一定第一个飞奔而去!要是能救,肇临一定豁了命去救!您要是出了事儿,肇临一定给您报仇——啊呸,我又胡说八道,二师兄怎么会出事!”

陵端听得原本已是拉下脸色,最后却又被肇临逗得忍俊不禁:“我呸,你不会说话就别说。行了行了,算你还晓得师兄待你如何,哪天你死了,我也给你报仇好了。”

肇临便皱起脸:“二师兄,还是这么着,您也别费力给我报仇,我也还是不死比较好,您说呢?”

陵端白他:“我说了算吗?那行,你就别死,死了就是不听二师兄的话。”

“这个自然,我哪儿敢不听二师兄的话呢!”


……结果还是没听。


陵端把全副心思放在了怎么让百里屠苏滚出天墉城。大概是白天争执得太累,晚上他就有点睡不好,先是睡不着,好容易睡着了,又做梦。有时候不知道是梦见了什么,有时候他知道是梦见了百里屠苏;然后总是又飞快地醒过来。就又睡不着。

后来他终于梦到了肇临。

肇临还是那副傻样,挠挠脑袋,跟他讲:“二师兄,对不住啊,不过多谢二师兄这么认真要给我报仇……”

陵端就糊他脑袋:“你怎么这么不小心,啊?不要说是我的师弟!”

肇临就傻乎乎地缩缩头:“对不住,对不住……说好了不死的,还是死了……”

陵端下不去手了。最后他只能虚点了点肇临的额头:“你呀!”

“……我那个,还是比不过二师兄嘛。二师兄,才是,那个那个,一言九鼎,驷马难追!”肇临咧着嘴笑了起来,“就为了给我报仇,这么费力……二师兄,别的不说,你对肇临也没的说了……”

陵端一下子就醒了。

他大口大口喘着气,心道还好醒了。终于醒了。

听不下去了。

他想这个肇临怎么就这么傻。怎么死了还这么傻。不是人死则为神吗,就算只变鬼,也该广大见闻气通七窍了吧。

——他其实没怎么想过肇临的仇。那只是个好用的幌子。他只是迅速发觉这是个好机会:让百里屠苏永远不要再跳出来碍眼的,好机会。而已。

怎么就能这么傻。

他爬起来给自己倒了杯茶水,结果抖抖索索半天送不到嘴里去。他一下子烦躁得压都压不住,把茶杯重重摔到地上。

他突然想起肇临以前好像经常很狗腿地跑过来给他倒杯茶水;他看着地上的碎瓷片,坐在那里发起了呆,感觉有什么东西在往心脏上压,一寸一寸地加,很沉很沉,压得他都坐不住了。

他只好蹲下身收拾。却不留神被扎了手,他倒吸一口冷气,抬起手指,殷红殷红的血珠就渗出来。

十指连心。他疼得蹲都要蹲不住了。


—END—

评论(5)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离题万里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堆段子。
CP杂,有的自己也搞不清,有的不想标,就没标;有时懒得放警告:都请自行决定是否趟雷。
不好、不对的地方请告诉我;或者有任何想法愿意告诉我的,都十分感谢。不愿留名的,下面的提问按钮可以匿名。

总是谢谢你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