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百题练笔第6题:[K][三轮+礼]色彩

04. 激 情 

05. 情 色 

↑不带这么连着难为人的(。跳过去(。


百日练笔第6题:色彩


[K][三轮+礼]色彩

  • 安定地跑题了(

  • 三轮一言大大的性格基本是私设?……可能有点烦(。

  • 室长前面看起来可能有点像恶役(……)真的不是(。(后面估计还有点苏(。

  • 其实我不介意是CP不如说我本来是想写三轮礼CP……但我,CP感退出登录很久了大家也都懂(。

  “您居停的这个地方,真是幽雅到了让我觉得和您交谈是在浪费您的时间。”宗像礼司微笑着把目光定在他面前的茶盏,“那么我还是尽量简洁地说明吧。无色之王,我第四王权者宗像礼司,希望得到您对我、也即我青之一族的支持。”

  三轮一言没有立刻回答。他看着对面正襟危坐的青王无声地叹了口气;而宗像礼司微笑着直视他。他还以笑容,而后不慌不忙地转移开视线。半大的孩子端坐在他身侧,姿态简直比对面一丝不苟的青王还要严整端正。不用这么紧张吧。他有些好笑,安抚性地拍拍孩子的肩——结果那孩子反而更加挺直了腰杆。三轮一言只好苦笑了起来,收回了手。

  再次将视线转回坐在对面的人身上时,他意识到刚才的情形明显被这人全盘看在眼里——而这人现在好像,有点开心。……这位青王大人,性格不怎么样呢,三轮一言想着,冲对面眨了眨眼睛;对方(居然)倒立刻领会了他的意思,那个愉悦的笑容旋即收敛到了事务性的范围之内。

  “果然您还是如斯迅速地切入主题了呐。”三轮一言笑着摇摇头,“有句话您可说的不对,我虽长居于此深山亦不觉孤寂,但倘若有您这样知书达理的访客,我也很享受倾谈之乐。”

  “这还真是我的荣幸。”宗像礼司欠身致意,“毕竟与您并不熟悉,我还以为您会对陌生人感到厌倦。”

  “倾盖可如故。——虽然并非是指您。”

  “……”

  特意在句中停顿了一下,成功地令青之王也在一瞬间无言以对:这次轮到三轮一言十分愉快。

  “那么就此进入正题吧。虽然我身为末位之王权者,但也非青王所辖,青王殿下也必知晓。——不如说正是知晓此事方才提出此等要求,我也十分清楚。”

  “并不是要求,而是与您商议的提案。”

  “青王如此坦率,我也不得不推心以待:请容我拒绝。”

  宗像礼司眯起了镜片后的眼睛,无言地盯着三轮一言;脸上的笑意反而更深了。

  “您都这么说了,那么看来我也只好更加坦率一些了。我等Scepter4青之氏族,有职责在身,必须维护大义,让市民在安定的秩序之中得以平安地生活,我作为青之王,便是要确保这一点。我对三轮先生虽了解不多——也没能有幸倾盖如故——但以您之为人,想必也会认同我辈之大义。而无色之色,是极不稳定的,与其让您的无色成为其他的色彩入侵的空隙,还不如由我之青色——”

  ……绕了个大圈结果却又说得简直是唐突。究竟该算是直率还是隐晦呢,三轮一言实在不知该如何评价宗像礼司的说话方式。不过挺有趣所以也没什么不好。愉快的心情完全没有被破坏,三轮一言捧起茶碗品了一口。

  茶香在口中扩散,三轮一言放下茶碗,对安静等待的宗像礼司竖起右手食指。

  “您有一点说错了,青之王。”他笑眯眯地说,“所谓无色之色,并非如您所想般脆弱啊。您似乎以为我是杯中之水,为点墨所染便通身污色——可您面前的无色,大约不过盛水的玻璃杯盏:无论您以何种颜色沾染,稍加洗濯仍将复归于无色。”

  宗像礼司目不转睛地盯着他的眼睛看,大约像是在确证他的话有几分可靠。三轮一言笑着冲他眨眨眼:“您的茶再不用怕是要凉了呢。”

  “……也是呢。”宗像礼司终于垂下眼眸,端起自己面前的茶盏,“竟然在您这里得以邂逅如此美妙的茶香,也实在该算是种惊喜了。”

  青之王品茶的姿态端丽而优雅。三轮一言微笑着,想要发出的“倘若仅是饮茶今后也无任欢迎”的邀请却在看到身旁的孩子依然紧张的姿态时吞了回去。

  ……虽然说和不说也都没什么所谓。自己短暂的“今后”,怕是不会再见到这位青之王了。


  END

评论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离题万里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堆段子。
CP杂,有的自己也搞不清,有的不想标,就没标;有时懒得放警告:都请自行决定是否趟雷。
不好、不对的地方请告诉我;或者有任何想法愿意告诉我的,都十分感谢。不愿留名的,下面的提问按钮可以匿名。

总是谢谢你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