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天台|学趴][程秦]年轻时犯的错 2 TBC

《上天台》(学园paro)[程钧×秦越]

年轻时犯的错

2

秦越开始焦躁的时候,就会下意识地往左手手腕上轻叩右手手指,一下一下的;他还有个在手腕抹古龙水的习惯,程钧就总觉得车里的香味儿更浓了。

程钧瞥了他一眼,没好意思说他。秦越却发觉了,呼了口气,问他:“你这到底是要带我去哪儿?”

程钧笑笑:“怎么,怀疑我开错路?”

“不是。”秦越立刻否认,又犹豫了一下,“……我手机有导航的。”

程钧白了他一眼:“亲爱的秦师兄,你看看现在是不是这个问题。”

虽然程钧也不能否认自己确实是有路痴的毛病,然而眼下怎么也不能归咎于这个:

堵车了。

整条街下来,甭管是国产车还是宝马,这时候一律如同一溜儿小王八一样,慢慢往前爬,就算幸运的了;反向的车道已经彻底停了。

秦越前后看了看,又叹口气:“这就没办法了?”

程钧又跟着前车往前爬了一米,才说:“办法也是有的,比如你我坐个扫帚飞过去之类的,又或宝剑魔杖——秦越,到了此时此刻你也不必再瞒我,现在就魔法少女变身吧。”

秦越一笑:“竟然被你看穿了,可惜我魔杖在下凡的时候弄丢了,现在也变不了了,不然我早变了,还等你说。”

程钧便一脸无奈摊摊手。

秦越摇头:“只是我原本以为……嗯,你神通广大,算无遗策,说好了速战速决,自然会找到不堵车的路来……”

程钧也终于叹了口气,扭大了原本低如蚊嘤的收音机:

「听众朋友们,下面我们再次提示,东北四环与云州路交口附近有一起严重事故,目前东北四环西向东车行缓慢,云城路双向拥堵,请司机朋友们选择好出行路线……」

“你看,”程钧说,“这条路正常这个点儿是不堵车的;我终归不会算命,不能预知未来。”

秦越转头,微笑着目视他:“这世界上居然还有你不能的。”

程钧也笑:“我不能的事,可也多啦。过去未来,全都是不能的。”

秦越看了他半天,忽然噗嗤一笑,转回头往座位后面一靠,语调轻松地说:“你还有脸提过去,要不是前段日子我拼死拼活帮你做事,何至于一篇论文都顾不上做,赶到死线?你这学生会会长,一到大事儿就不在家,什么乱七八糟全丢给我,真是禽兽不如。”

程钧也就笑嘻嘻地:“这话说得,让人听到了不是又误会?好啦好啦,算我不好,论文我帮你做就是……实在不行,你是教相对论的泊老师要的论文么?——我就知道,就他最喜欢让人写论文——我跟他还算认识,让他给你宽限点死线就是了。”

“你居然连他都有交情?不愧是——你要去哪儿?”

“咱们不跟他们耗了。”程钧一个急转,从大路上叉到了小胡同里去,好在他们恰在最右车道,这条路又没护栏——重点是也没摄像头,“找找别的路。”

秦越愕然:“那你还能认路?”

程钧微笑着看他:“你不是有导航?”

废话,不认又能怎么样,他虽然是不打算说出来,不过早在堵车之前他已经拐岔了路口了。

半个小时后。

“……就这儿吧。”程钧在一家十分眼生的饭店门口停下车子,严肃地说。

秦越看了看他脸色,没敢说话。

—TBC—

随意设定了一下(……)秦越就当是学天体测量的了,程钧大大我还没想好(居然还没)……年级上大概是张清麓>秦越>程钧这样。

不过国内其实我查了查本科也没这个专业(本身本科学这个是有些儿戏啦),感觉我写得也不大像读研的,……而且城市方位啥的肯定也不大对得上,就当全架空最好了,不要跟我计较细节(((想来也没人计较(((

我真是致力于抹黑程钧大大光辉形象?!突然恍悟我这些天七病八灾难道是被天道的小舅子给祥瑞了……

评论(3)
热度(26)

© 离题万里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堆段子。
CP杂,有的自己也搞不清,有的不想标,就没标;有时懒得放警告:都请自行决定是否趟雷。
不好、不对的地方请告诉我;或者有任何想法愿意告诉我的,都十分感谢。不愿留名的,下面的提问按钮可以匿名。

总是谢谢你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