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装者][郭骑云/于曼丽]白昼之前

随便写写……原本是想写CP的但可能也没什么CP味道。没什么梗,硬着头皮写的,可能没什么意思。

不知道这个CP叫啥,随便打了一个……

                             

[伪装者][郭骑云/于曼丽]

白昼之前


1

据说女人的直觉往往比男人更敏感。那个任务之前,连明台都觉得无法安心,其实于曼丽比他更早觉得不祥,她只是没有说。

出发之前,明台还在换衣服,于曼丽先走出来,就只看到郭骑云一个人,站在门口等。

她突然想问,然后就问了:

“郭骑云,我们认识多久了?”

郭骑云明显被她问了个愣,他想了想,说,可能三四年?于曼丽嘟起了嘴,郭骑云赶紧说,或者四五年?五六年?

于曼丽被他逗笑了。她想到了很久以前,也许是五六年前,也许是更久以前,一瞬间她仿佛也无法计算光阴。

她感觉今天自己的问题都是天外飞来的,自己都不晓得为什么要问。可她又问:“要是我们认识更早一些,你会不会救我?在我每个该死的时候。”

郭骑云板着脸训斥她:“别胡说。什么叫该死的时候,你不该死。”

于曼丽反问:“我不该死吗?”她突然觉得心情也不是那么坏,她笑了笑,说:“那我也还是会死的。”

她看到郭骑云皱起眉。其实他们干特工的,尤其是军统,很多人是很有些迷信的,她知道明台王天风这种人肯定不信,但她暗地里觉得,郭骑云是会信一些的,比如出任务前,哪能把死啊死的挂在口边呢?

她也不是想为难郭骑云。她就想说算了,聊点别的。

但这时郭骑云皱着眉,瓮声瓮气地说:

“我当然会救你。”

于曼丽笑了起来。她走过去,站在他身边。


2

有一天晚上于曼丽问他:“郭骑云,你为什么会加入军统?”

郭骑云竟然语塞。他想了半天,意识到他并没有什么好说的,“没什么特别的。”

“怎么叫没什么特别的?”于曼丽一边挽着头发一边说,她看起来并不是很上心。她的头发还有些湿,她也许是在考虑能不能现在就睡觉。“问你什么都不讲。有什么可秘密的?对你的太太都要保密。”

“你别乱说了行不行?”郭骑云立刻有些上火。

于曼丽笑。“我做你太太,你难道很吃亏吗?”

她俏生生地扬着小小的脸。刚洗完澡,她难得地没施什么粉黛,然而精致的眉眼和小巧的嘴,依然是美丽的,只是额外多了几分天真。她天真地歪着脑袋想了想,说:“问你那个女朋友是什么样的,你也不肯说。我比她差很多吗?”

“不是我不肯说。”而是真的没什么可说的。当然不会差很多——怎么看也是强了很多才对。郭骑云不带丝毫狎邪地想,就像于曼丽的问话没有丝毫的目的性。

也许就是这点,让他莫名地焦躁,又让他生不起气来。

他端起于曼丽放在桌上的酒杯,给自己倒了杯酒。杯子可能是于曼丽用过的,入口的一刹那他觉得尝到了口红的化学品味道。不过也可能是错觉。反正她不在意,他也不。他坐下来,很粗鲁地喝了口酒,说,“不是每个人都会像你一样有很多可说之处的,我们太普通了。”

问答都很随意,大家不过是打发一下闲散又零碎还无处可去的这一点点时间,这让郭骑云完全放下了警惕性——结果是他这时随意地一抬头,才意识到自己说错话了。

于曼丽不高兴了。她的不高兴也很天真而纯粹,她瞪了他一眼,哼了一声,但是什么都没有说。


3

郭骑云实际上并不是很擅长和女人相处。

当然,交个最平凡的小女朋友,最最平凡地那种,用他最平凡的方式跟她谈恋爱、接吻、拥抱乃至上床,这事其实不是很难,因为这是最平凡的那种事,甚至不需要真的“相处”。他想他是很擅长平凡的,各种各样的平凡,没什么难度。

但于曼丽并不平凡。而他需要和这个不平凡朝夕相对,日日相处。他也不是不能接触不平凡,王天风代表的那群人,没有哪个是十分平凡的。反而只有他自己太平凡了,显得格格不入。

他经常会忘了于曼丽是个女人。这跟于曼丽本身的女性特质完全无关,是他的问题,他其实思想守旧,能成为他女朋友的女人,和能跟他背靠背开枪的战友,在他眼里,是两种生物,不可混为一谈。


4

“我才不要你救呢。你救不了我。”于曼丽说。她歪着脑袋想了想,说:“我也救不了你。”

郭骑云有些颓丧。于曼丽的话题莫名其妙,但是太莫名其妙了,他反而不晓得如何反驳。女人,他此时这样想,真是麻烦。他想了半天,才想到可以用正论反驳:“我们,可以和大家一起,救这个中国。”

这话不知道哪里好笑了,于曼丽又笑了起来。她笑着说,那好呀。

“那,等救了中国,你干什么去?”

郭骑云想了想,不确定地说:“开照相馆?”

于曼丽拍起手,眼睛亮晶晶地看着他。“好啊好啊,要给我打折,不,要给我免费招待券。”

“好好好,给你。”

“要给我和明台多拍几张照。”

“好好好,你说几张就几张。”

“要……要介绍你的相好们给我认识!”

“好——你胡说什么,我哪有什么相好们?”

于曼丽清脆地笑起来,说:“好吧好吧,不要‘们’,就你的女朋友。”

这时明台终于出来了。他有点迷惑地看着他俩,“什么事这么开心?”

“组长……”郭骑云刚来得及招呼一声,于曼丽抢着说:“不告诉你。”


5

“普通不普通,有什么要紧?”于曼丽又把手里挽着的头发松开。她打算去睡了,只有发根最浓密的地方有点潮湿,她想这样睡下应该还不至于头疼。她微笑着跟郭骑云开玩笑:“介绍我们认识一下怎么样?”

她看得出郭骑云有些烦躁,郭骑云这个人,虽然总是面无表情,又总是很容易看透。跟她们这些人似乎不太一样,她有时觉得这么一个人居然会是军统老将、那个疯子的心腹,简直是不可思议。郭骑云烦躁地反问:“有什么好处?”

“好处可多了。”于曼丽说,“嗯……比方说,你每天光顾着给别人拍照了,我可以给你们拍照呀。”

郭骑云嗤笑一声:“你会吗?”

于曼丽就瞪他:“我什么都会。”


6

割断绳子的时候,于曼丽心想,谁都救不了她。当然的,你看,因为,到底,都是她自己选的。

可她能救别人。她相当有些骄傲地想,她这些年也许已经救了不少人;现在她还救了明台。


7

就算毕竟不是所有人都能救的。


-END-

评论(1)
热度(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离题万里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堆段子。
CP杂,有的自己也搞不清,有的不想标,就没标;有时懒得放警告:都请自行决定是否趟雷。
不好、不对的地方请告诉我;或者有任何想法愿意告诉我的,都十分感谢。不愿留名的,下面的提问按钮可以匿名。

总是谢谢你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