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题练笔第8题:红鞋

每天一个对我这种没有耐心和毅力的懒人来说根本就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转眼已经一个星期没写过了……我觉得我还是跳跃性地随便写写(((((

07. 彩虹 ←看见这个我满脑子奇迹世代彩虹战队虹村废太子白金太上皇(什么玩意儿)还是跳跳


08.红鞋

(别问CP。……也不用问。大概是尊哥十束什么的都没死的时候的事。)


“那么,晚安了哦,安娜酱。……怎么了,还有什么吗?”

“睡前故事。”

“……啊,要讲故事吗……我不是十分擅长呢,要不然我叫十束……”

“出云,睡前故事。”

“……好啦好啦我知道了。我可只会讲特别老旧的故事哦。嗯……嗯,就这个吧!很久很久以前啊,在某个地方,有一双红鞋子,是一双非常非常漂亮的舞鞋哦。凡是穿上这双鞋的女孩子,就可以立刻跳出格外美丽的舞姿,可是让所有人都惊叹的那种好看。

“但是,这样神奇的效果,当然不是没有代价的,一旦穿上这双鞋,就会不由自主地开始起舞,只能不停地跳舞,跳啊跳啊跳啊,永远也没办法停下来。

“大家都说,这是被诅咒的舞鞋,没有人敢穿上它。可是有一天啊,有一个勇敢而可爱的女孩子,她一直很喜欢跳舞,她想要跳出这世界上最动人的舞蹈。而红舞鞋就在她面前。她无法抗拒那甘美的诱惑……不,她也根本不想要抗拒这样的诱惑。女孩子对着被诅咒的舞鞋,露出了微笑。

“她穿上了那双舞鞋。就像传言中的那样,她立刻开始了舞蹈。她的舞姿……美丽得让所有人都动容,每个人都停下来,驻足观看她的舞蹈。「快看啊,那一定是世界上最美的舞蹈。」「看过一次这样的舞蹈,也就没有别的遗憾了。」像这样子,人们不惜用最夸张的言辞去称赞那舞的美丽。

“可是,旋舞的只有那个女孩子自己而已。太阳落山,鸟儿们都回家了,她在月亮小姐的光芒下,继续着舞蹈;月亮小姐去睡觉了,她重新迎来新的太阳。而她的舞,一刻也没有停过。

“她跳啊,跳啊,接送每天的日出日落,不停地跳啊,跳啊。纤足被磨出了血泡,渐渐连腿和手臂都在黑暗中被不知名的物体划伤。她早已疲惫不堪,可她仍然停不下来,大概,她也不想停下来。带着伤痕也好,流着血也好,她的舞蹈,仍然是世界上最美最美的舞蹈。

“人们聚集在她的身旁不愿散去。而她仍在跳着,跳着,直到,用尽了最后的精力,跌倒在人群中间,再也没有醒过来……”

“出云。”

“啊……啊?……也是呢,这种故事好像不是什么合适的睡前故事呢,不好意思啊。”

“没有。不会不合适。出云的故事,就不会不合适。”

“……哈,是吗。那还真是多谢小公主的夸赞呢。那么,现在可以晚安了吧,安娜酱?”

“晚安,出云。”

“晚安,安娜酱,祝你做个好梦。”

“……出云才是。”

“………………哈哈,我好像,让安娜酱担心了呢。”

“没有担心。”

“放心吧,我最近啊,都已经不做梦了呢。”

“……我,不担心出云。”

“哈哈,也是啊。晚安啦,安娜酱。”

END

评论
热度(4)

© 离题万里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堆段子。
CP杂,有的自己也搞不清,有的不想标,就没标;有时懒得放警告:都请自行决定是否趟雷。
不好、不对的地方请告诉我;或者有任何想法愿意告诉我的,都十分感谢。不愿留名的,下面的提问按钮可以匿名。

总是谢谢你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