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好的日更orz

也不能第一天就不算数……虽然就几百字还根本不是今天写的orzzzz

私设一大堆的平行世界秋礼秋无差(的开头)↓



  敲开门的瞬间他看到开门的主人脸上露出他从未见过的惊愕。该不会惊叫起来吧,虽然他认为不会,但倘若真的发生,那也需要一个合适的应对之策。

  好在对方没给他太多不必要担心的时间。在他刚刚露出微笑的时候,对方一把抓住他手臂把他扯进了门,飞快但几乎没发出声响地把门关上,然后以同样的迅速上了锁。

  待对方转过身来时,他给了这位房间主人一个赞许的微笑。

  而主人仿佛被提醒了什么,这才忙不迭地松开了他的手臂:“啊抱歉,一时情急……冒犯您了,室长。”

  他微笑着摇了摇头:“哪里,您太客气了。而且,如今的我,也已经不再是什么室长了,——秋山先生。”


三日


  不知是巧还是不巧,他敲门的时候秋山冰杜正在准备晚饭,开门的时候甚至还穿着围裙。理所当然地提出帮忙,理所当然地被认真谢绝,宗像礼司便也并未再多言,坦然地依主人所言在餐厅坐下等候。

  这间1LDK的公寓并不大,从宗像所坐的位置,即使是他的视力也可以清楚地看到秋山忙碌的背影。

  秋山的围裙是几乎没透露什么信息的蓝灰格子。对此怀抱着微妙的遗憾,宗像把重点转移到秋山操作的手势上:切菜的动作并不算太纯熟,可也并不笨拙,宗像觉得大概不必担心接下来要入口的食物口味。除了——“秋山君,请不要在料理里加糖。”

  “是,明白!”秋山大概是条件反射,像以前接受命令那样答得简洁有力,宗像甚至看到他微微挺直了身体。好在接下来他的话音中传来了笑意“室……您不必太担心,我虽然喜欢甜食,但至少对一般大众的口味有基本的常识……”

  秋山坚决不肯让宗像用“先生”称呼他,而宗像也明确地拒绝“室长”这个叫法。但两人也明显都不打算在这种问题上发生争执,宗像便改口回“秋山君”,而秋山则用暧昧的态度回避了称谓,代之以“您”这样的字眼。

  “那么,我便期待着秋山君的料理了。”

  “呃、我、会加油、不过我的料理……”秋山明显地有些窘迫了起来,“大概怎样也没办法说成是值得期待的水准……总之要请您多包涵了。”

  “哪里,是我不请自来,给您添麻烦了才是。”

  “怎么会!您会到我这里来——在这种情况下会想到到我这里来,我……感到十分荣幸……真的是非常高兴。”

  秋山的背影烹饪时依然挺直,在与自己的对话似乎愈发紧张。宗像无声地微笑起来:“是吗,您的话真是让我感动。”

  “……不如说感动的是我才对……”秋山自语般小声说,“……为什么会选择我这里呢……”

  “我的选择给秋山君带来困扰了吗。”

  “当然不——啊……”

  急于否认的秋山切到了手指。

  说过头了。宗像当然知道,秋山那句话的含义不仅不是困扰,不如说是受宠若惊般的开心:这点了解他还是有的。仍然那样反问,毋宁说是个人兴趣吧。

  ——TBC——

评论
热度(2)

© 离题万里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堆段子。
CP杂,有的自己也搞不清,有的不想标,就没标;有时懒得放警告:都请自行决定是否趟雷。
不好、不对的地方请告诉我;或者有任何想法愿意告诉我的,都十分感谢。不愿留名的,下面的提问按钮可以匿名。

总是谢谢你来。